缓归

初恋张起灵,深爱狱寺隼人,旧爱绿谷出久,新欢小蜘蛛,诺克提斯。简而言之,是个lsp

【铁虫】EDITH(4)正剧向,小虫穿越替铁人打响指,主虫,有虐预警

-04-

接上文


火烧般的痛感从血管里里传来,深入骨髓,每一滴流淌着的血液都在灼烧,从掌心逐渐蔓延到全身,直冲上大脑,让他此刻除了痛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 

“Peter!!No!”

 

……这是谁的声音?

……是在叫我吗?

那人痛苦的喊声回荡在他脑海里,在平静的水面上荡起阵阵波纹。

 

对了,想起来了-----我是来救他的。

少年的表情坚定起来。

不管结果是什么,都不会再迷茫了。


一个清脆的响声过后,世界都安静了。

    

历史仿佛在此重演,不一样的是,这次死的不再是捍卫正义的英雄了。来自外星的罪恶势力在风中逐渐化为灰烬,灭霸的多年苦心也在此灰飞烟灭。

众人陷入了短暂的疑惑中,但这立马就被胜利的喜悦取代了。

除了一个人。

 

Tony立刻用医疗喷雾为Peter做了紧急处理,他抱住少年向后倾倒的身体,眼看着怀里的人的双眼变得迷离。

“别睡,别睡!没事了,我会救你的!醒醒……孩子……可以回家了……”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一些,希望给怀里的人一点安全感。

此时此刻,他不再是钢铁侠,他不再拥有那些让所有人都望尘莫及的财富和智慧。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手无缚鸡之力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爱的人踏入深渊的普通人。周围发生的一切仿佛都与他无关,什么狗屁的英雄!什么狗屁的大义!如果救不回这个孩子,那自己做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?

 

Peter逐渐从痛感中清醒起来,感觉到自己被人抱着,那人的双手颤抖的不成样,声音也是。

也许他应该立马起身告诉Tony自己没事,告诉Tony不要担心。但是他没有,他不敢,他害怕。

只有失去过才懂得珍惜,没有人明白他有多害怕再次失去。也就索性闭起眼来,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温暖怀抱。

那人还在不停地呼唤他,Peter竟有那么一丝报复的快感。自己那时候有多伤心,有多绝望,他能体会到吗?

 

“Peter……”

一滴眼泪从脖颈上滑过,却是直接钻进了心窝,凉的彻骨。

他……哭了?Peter有些震惊,没有人见过钢铁侠流泪,当然他也不例外。

“Mr.Stark?”

男人猛地抬起头,正对上男孩闪烁着棕色光芒的瞳孔。这才松了口气,本来伤心欲绝的表情变得可怕起来。

“你这个傻孩子,你不要命了?你想吓死我吗?”

“对不起,Mr.Stark,让你担心了。我没事的”,Peter有些莫名心虚,“我可是做了充足准备才来的,而且我不是普通人,你懂的,蜘蛛的生命力超强的!”

“那就可以乱来了吗?哦,看来是我把你教的太好了!真不愧是蜘蛛侠啊!”Tony看他没事,又想起他刚才的吓人举动,气得不行。

Peter又气又委屈。自己不顾及生命危险来就是为了救他,却一上来就被连骂带讽刺的说了一通。

“那你确实教的不错啊!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来这里?你有资格说我吗?”

Peter说完立马就怂了,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对钢铁侠说过话。想着Tony刚才骂他的语气,那么熟悉,这可是他做梦都想再次听到的声音,突然觉得能再被教训一次也好。低下头又忍不住用眼神偷瞟着对面的男人。

Tony看着他烧焦的右手臂,只觉得比伤在自己身上更难受。还是心软了,这个孩子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不知道吃了多少苦。


两个人都不想再吵下去了。

 

“也许我欠你一句道歉,替那边的我。”Tony叹了口气。

Peter心里一惊,他什么都知道,他什么都猜到了。

一时各种情感交错着憋红了眼眶,他再也忍不住了,一把扑上去抱住Tony,“我好想你,我好想你啊,Mr.Stark……”说着哭腔就上来了。

在他的怀抱里,那个可以单手拦车的好邻居蜘蛛侠顿时变成了满腔委屈的小孩,疯狂释放着他多少月来无处可发的情绪。Tony又何尝不是呢,他眼看着这个孩子消逝为尘土,失去了他整整五年的痛苦,又该何处抒发?

究竟谁更痛苦,谁又欠谁更多一些,这些从来都不重要,这里只有两个默默爱着对方的人在拥抱现在。没有过多的话语,却是早已心知肚明。然而身为复仇者,作为英雄,总有一些责任要大过爱。在责任和爱面前,何者是牺牲物,他们都清楚的明白。他们有过去,有现在,没有将来。

 

 

似乎过了很久,久到两个人都尴尬了起来。

Peter忍不住先开口了,“对了,你是怎么那么快怀疑我的?我甚至在来之前特意穿上战衣在土里滚了几圈,不应该有什么看起来不对啊?博士还特意叮嘱过我不要说太多话,说是什么言多必失啥的”

钢铁侠看着这个并没有什么自知之明的小孩十分无奈。

“最开始让我怀疑的都不是别的,就是因为你的话太少了,这可不是我们好邻居蜘蛛侠的作风吧。前一秒还在跟我念念叨叨,后一秒就沉默寡言了。所以我差一点把你当敌人了。”

Peter简直哭笑不得,他是真的没想到会因为这种原因暴露自己。

 

“还有,你怎么会知道你在我的世界已经……”Peter欲言又止。

“如果我还在的话,绝对不可能放任让你来做这么危险的事情。”Tony严肃地盯着他。“不过还是谢谢你来救我,Spiderman,我没有看错人,你已经是一名很优秀的复仇者了。”

Peter听到这句话不由得愣住了,揉了一下眼睛,抹干了眼角还挂着的眼泪。

“Mr.Stark,我做梦都想听到你这么说,我已经没有遗憾了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你把我这边的Peter怎么样了?”

“嗯……我把他打晕了,对不起噢”

“什么?你把他打晕了?噢我的天!这边的Peter要是出了什么事,你就给我等着吧!”

 

两人说笑打闹了一段时间,终是要迎来道别。

 

“好了,我要去照看我这边的Peter了,你回去要好好治一下手臂,应该没有大问题。再见了,孩子,也许有缘再见。”

Peter看着男人的眼睛,一句再见梗在喉咙里迟迟没有说出口。

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,像是在鼓励他。

 

“再见,Mr.Stark”

映入眼帘的是男人欣慰的笑容,这是最后的道别。

 

 

 

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Peter的表情逐渐凝重起来。

“Karen”

他在出发之前花了很长时间把Karen放进了这套钢铁战衣里,是为了让自己没有孤军作战的感觉。

“yes,Peter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也许我可以救回我的世界的钢铁侠。”



作者嘟囔:下章应该是终章了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69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