缓归

初恋张起灵,深爱狱寺隼人,旧爱绿谷出久,新欢小蜘蛛,诺克提斯。简而言之,是个lsp

【铁虫】EDITH(5)完结章 正剧向,小虫穿越替铁人打响指,主虫,有虐预警

-05-

接上文


“也许我可以救回我的世界的钢铁侠。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,Peter。”Karen斩钉截铁。

“不,有一个方法,只有这一个方法。”

就在刚才戴上手套时,在痛苦挣扎中,他通晓了宇宙真理,这是五颗宝石所拥有的力量。日月星辰,空间时间,甚至生死轨迹都由自己支配。就如灭霸所说,只要他想,创造一个新宇宙也是易如反掌。

对,只需要在时间线上稍作改动,Tony就会原封不动地回到他的世界。

 

只要再打一个响指……

 

“Peter,经过我的扫描结果,你的身体支撑不了第二次的能量冲击。”Karen非常担心他。

Peter当然明白。

“既然你已经检查过我的身体了,那你也发现了吧,伽玛射线的影响。我的蜘蛛力量已经在流失了,是射线让基因序列发生了改变。我有可能会变回普通人,当然,也许更加糟糕也说不定。不过这些都没关系了。”

 

Tony的去世,让Pepper没有了丈夫,Morgan没有了父亲,世界没有了钢铁侠。

 

Tony,他们都很想你,整个世界都在想你。

如果我可以,那为什么不去做呢。即使牺牲的是我的生命。这个世界可以没有我,但是不能没有你。

我也不能没有你。

 

Peter暗自下定了决心。“Tony已经让博士来找我拿回无限手套了,我不能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,不过博士会明白的,他一定会帮我隐瞒这件事。但是以防万一,Karen,请你把这个战衣里的所有数据全部清除,包括你自己。”

 

“你确定吗?Peter?”

 

Peter嘴角挂着微笑。他自问,害怕吗?怎么可能不害怕,没有人不害怕死亡。第一次面对死亡,他的身边有Tony。而这一次,没有了。

 

“Karen,你知道那句话吗,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拯救他是我最后的责任了。”

 “我尊重你的决定,Peter。”

 

“再见了,Karen。”

对不起,May姨。

对不起,Ben叔。

 

对不起,Tony。

请一定要永远幸福下去。不管是和谁。

 

 

 

在一片混沌的黑暗中,一颗红蓝色的琥珀静静躺在地上,散发着微弱的光。有一个人从黑暗里走出来,神色恍惚,不知所措,好像是追随着唯一的光亮而来。

他小心翼翼地捡起琥珀,那颗琥珀竟在他手心里逐渐融化了,里面的小生命钻了出来。是一只红蓝色的小蜘蛛,他伸出手想摸摸它毛茸茸的脑袋,那只蜘蛛却是起身一跃,跳出了他的手掌心,飞快地向前爬着。那人顿觉失去了至宝一般,拼命追逐,那只蜘蛛竟爬得飞快,怎么也追不上,眼看着它消失在了混沌黑暗中。

那人心中猛然一痛,他什么都想不起来,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觉得就在刚才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。

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……是什么呢?那只蜘蛛……到底是什么?

他在心里这样疑问自己,不知不觉间,面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,好像是一个男孩。这个人明明就在他眼前,却模糊不清,怎么也看不透。眼看男孩的身影也要消逝在黑暗之中了,他拼命瞪大双眼想要看清男孩的长相,却在此时,黑暗世界突然恢复了光亮,那个身影也好像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,消逝得无影无踪。

 

突然的光亮让他眼睛一痛,灼热的阳光照在身上,仿佛在迎接他的新生。不自觉地伸出手想要挡光,自己的手在眼前逐渐清晰,带他走出了混沌模糊的意识。

刚才那是……梦?

钢铁侠坐起身来,他似乎在一张很高科技的病床上。他感觉自己好像睡了整整一年,又好像在梦里弄丢了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 

“Mr.Stark?”

钢铁侠听到这个称呼猛地抬起头。

“Mr.Stark,您终于醒了,这里是瓦坎达,您在这里接受了两个月的治疗,感觉还好吗?”是一个黑人小姑娘。

对了,他想起来了,在对战灭霸的时候,自己夺过五颗宝石,戴上了无限手套。

抱着必死的决心,没想到居然还能活下来。

 

说起来,自己当时为什么会下定决心带领复仇者去做风险这么大的任务?

这个问题让Tony陷入了一瞬间的混沌,他非常难受,好像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被从记忆深处里唤出来了,可一往深处挖掘,却是什么都摸不到的一片虚无。

随着一阵剧痛,他捂住脑袋,差点又要倒下去。

 

“你醒了,Tony。”Stephen不知何时来到了房间里。那个黑人小姑娘十分识相地出去了。

钢铁侠暂且放下这事,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该见见媒体了,大英雄,你昏迷的两个月所有人都在关心你。”Stephen岔开了话题。

“这不重要,我……好像有什么想不起来了,莫不是无限手套影响了我的记忆……”钢铁侠观察到Stephen神色有点不对劲,紧接着问道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Stephen沉默了。果然,这个世界没有人记得那个孩子了,就连钢铁侠也是。而他自己因为拥有时间宝石所以不受影响。

违背时空法则,违背命运的安排,是会付出代价的。

那个孩子,他真的很喜欢做出人意料的事情。

Stephen拍拍钢铁侠的肩,“也许是忘记了一些事情,但是这不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。”

Tony知道再问他也无济于事。

 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Stephen道。

是啊,家里还有自己的妻子和女儿,是时候放下这些责任,去迎接新的生活了。

钢铁侠点点头。看着窗外的落日余晖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另一边的世界

 

“这孩子是因为第二个响指死去的,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打第二个响指。我只能说,这也许跟你有关,Tony。”Stephen看着钢铁侠说道。

Tony用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从这个孩子已经死了的事实中清醒过来,他根本无法相信,自己只离开了这么一会,刚才还在和自己拥抱说笑的人就这么没了。

Stephen还在继续说,“他并不是我们这里的人,却死在了我们的世界,不知道这会对那边的世界产生什么影响。也许他会完全消失在所有人的记忆中,这都是有可能的。”

“好了,我不想听了,让我静一下。”Tony已经在压抑自己的情绪。

“他没有消灭那群敌人,”Stephen盯着钢铁侠的眼睛,“他只消灭了灭霸一个人,其他人都被扔到非常遥远的荒芜星球上了。不得不说,Tony,他真的善良到了极点。”

 

钢铁侠没有再说话,战甲重新覆盖了全身,他默默地抱起Peter的身体,飞上了天空。他什么都不愿意再想了,无论如何,不能让这个孩子死在这个地方。

 

似乎飞了很久,他手里的身体越发僵硬起来,他已经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现实,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Peter已经死了。

短短一天时间,钢铁侠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,似乎麻木了。也许从五年前开始,他就已经麻木了。

他们飞到了一片郁金香花田。

 

孩子,希望你会喜欢这个地方。

Tony轻轻地把他放到了花田里,少年被郁金香簇拥着,埋没了身影。Tony低下身去,深情地在他的额头烙下一吻。

对不起。

我永远不会忘记你。Peter,我会用余生保护好这边世界的你。绝对会。

 

 

“Boss。”

这个声音?

“是Karen?你入侵了我的系统?”

“Boss,我有些事情要告诉您。”

 

钢铁侠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,把Karen调了出来。

 

他看完了Karen留下的视频记录。

从那个孩子开始计划来救自己,一直到他打了第二个响指。

他知晓了一切。

 

“对不起,Boss,这是我唯一一次违抗了Peter的命令。我不想他不留下一点痕迹地消失。

“没关系,你做的对,Karen。”

“我还是要把你进行数据重制,”

“Boss……”

“但是我保证你会以另一种形式陪在Peter身边。”

“我明白了,Boss。”

 

 

过了几天之后,复仇者们刚刚解决完了战后问题。钢铁侠就把他们召集了起来,把Peter的事情告诉了他们。

“你们有权知道这些,但这也是复仇者们的秘密,不能说出去。最重要的是,不能让Peter知道。”

大家都很清楚,这是在保护这个少年。

 

“Peter快醒了,去看看他吧。”有人提议。

 

众人来到了房间里。钢铁侠则默默坐到了Peter床前,看着少年熟睡的脸庞,静静地等待他的清醒。

 

 

“Mr.Stark?”Peter几乎在眼睛睁开的瞬间就叫出了口,扶着床沿坐了起来。

“都结束了吗?我就知道肯定会赢的!……头好痛啊,”Peter摸着自己的后脑勺,皱着眉头,“我好像被人打晕了,好狠的一拳,起码有一吨重,我真的是头一次晕的这么彻底!不对,好奇怪啊,我怎么会没有感应到呢?那究竟是……”

Peter自说自话了一会儿,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。他的周围围了一圈的人,所有复仇者都挤在一间屋子里。让他更觉得不太对劲的是他说了这么多却没有一个人打断他,坐在床边的钢铁侠也是一本正经地听他唠叨。

Peter忍不住想吐槽一下这奇怪又尴尬的场景,可是看着他们真实关切的目光,又把到嘴边的自嘲话咽了回去。

现场一阵寂静。复仇者们看见Peter醒了就默默地退了出去。他们都知道,这时候需要把空间留给那两个人。

“这是个什么情况啊Mr.Stark?”Peter十分懵逼。

Tony强忍住把他使劲按进怀里的冲动,“你醒了就好。”说着伸出手摸了摸Peter软软的头顶。男孩有些脸红,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
“我有东西送给你,”钢铁侠从兜里掏出了一个黑色眼镜盒递给Peter。“你先拿好,不要随便乱用。”

Peter十分惊喜,双手接过了眼镜盒。“谢谢你!Mr.Stark,哇哦,好像很酷!”

Tony看着Peter的笑脸,有些恍惚。

 

“也许我应该重新审视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问题。”

“Mr.Stark?什么?”

“没事,以后慢慢说吧。”

没关系,还有后半辈子呢。Tony想。

 

“对了!我要赶紧回去看May姨,她肯定担心死我了!”Peter一边换衣服一边说。

“Mr.Stark,我先走了!谢谢你的礼物,我待会就试试,感觉我会很喜欢它!”说着直接打开床边的窗户,跳了出去。

“啊啊啊啊!怎么这么高啊!”

听着Peter逐渐变远的声音,Tony无奈又欣慰地笑笑,这孩子,真希望他永远不要长大啊。

 

Peter在路上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眼镜盒,“果然很酷!是黑色的墨镜!很有Mr.Stark的感觉啊。等等……这是什么?”他发现了藏在眼镜下的纸条。

“戴上它,然后说……Edith?”

“Hello,Peter”

“哇哦,这真是厉害。嗯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你莫名让我有熟悉感。你认识Karen吗?她是我战衣里的人工智能。”

“我不认识,Peter,这一定是你的错觉。”

“说的也是,这么高科技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碰。噢我现在真的想回去抱住Mr.stark亲一大口!那以后请多关照啊,Edith。”

“摆荡的时候请认真一点,小心前面那辆大巴,你就快要撞上它了,Peter。”

“啊啊啊啊!”蜘蛛侠急忙在空中来了一个后空翻躲了过去。

“你下次能不能早点说!”

Edith:……

Peter:“开玩笑的啦,我有蜘蛛感应的”

Edith:……

 

像往常一样,太阳刚刚开始泛红的傍晚,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摆荡在美国纽约的钢铁丛林间。

街上一个摆摊卖热狗的大叔正好抬头看见了那个正在摆荡的身影,激动地挥起手:“Hey!Spidy!”可惜反应的太慢,那个身影一晃而过了。却听见远处传来了少年的声音:“我今天有急事,明天再来尝尝你的热狗!”大叔刚沮丧下去的目光瞬间燃起希望,对着远处喊道“Spidy!谢谢你救过我的儿子!”回答他的是少年在空中展开飞行翼时开心的呼喊。

 

同时,在另一个世界,Tony站在还未新建好的复仇者大楼里,向着窗外看去,好像有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一晃而过,那般熟悉。他拼命朝那人远去的方向看去,却是什么都没有了。

角落里,有一只蜘蛛吐出一串蛛丝,从天花板上垂吊下来。

 

 

----------END---------

 

 

这个世界,我们的故事已经落幕。但总会有一个平行宇宙的我们,才刚刚开始。

 

 

 

一点解释:

结尾铁人送给小虫的眼镜就是另一个世界Peter留下的Karen,经过铁人的改装成了Edith。

 

我知道这个结局很让人意难平,可在我眼里它是be也更是he。可能大家不太记得了,这个结尾的倒数第三段,就是开头第一段。是的,结尾即是新的开始,他们的故事循环往复,他们的故事永不结束。并且在无数新的宇宙里,他们会永远幸福下去。

 

 

谢谢你们!愿意看完我文笔这么渣的文。可能会有番外,还没想好


评论(13)

热度(895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