缓归

初恋张起灵,深爱狱寺隼人,旧爱绿谷出久,新欢小蜘蛛,诺克提斯。简而言之,是个lsp

【铁虫】EDITH(1) 正剧向,小虫穿越替铁人打响指,主虫,有虐预警。

      -01-

      像往常一样,太阳刚刚开始泛红的傍晚,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摆荡在美国纽约的钢铁丛林间。

      街上一个摆摊卖热狗的大叔正好抬头看见了那个正在摆荡的身影,激动地挥起手:“Hey!Spidy!”可惜反应的太慢,那个身影一晃而过了。

      距离灭霸大军被消灭已经过去了几个月,消失了整整五年的蜘蛛侠也回来了。Peter从未想过那天从巴士上下来之后,竟是再也回不到过去那样无忧无虑的日子了。

      Peter荡到一座高楼上坐了下来,他觉得很累,明明一整天都没做什么。而且最近蜘蛛感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失灵,害得他昨天在处理一群黑帮时差点挨了枪子,这让他一阵后怕,毕竟他也是个可以被一枪打死的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自从成为蜘蛛侠以后Peter从未有过这样力不从心的感觉,他向来一边说笑一边对付敌人,从来不用全力。而昨天当他听到黑帮里一个人对着他说了一句钢铁侠的坏话,他瞬间怒火中烧,一拳朝那人脸上揍了过去,那人飞出去了起码十米远,还好只是面部粉碎性骨折。但蜘蛛侠受到了警察的黄牌警告,说是如果再下这样的狠手,就不会再任由他当纽约义警了。

      Peter知道他最近的失常是因为什么,他太迷茫了。

      “也许是时候该下决定了。”Peter默默地说给自己。有一件事,必须要去做了。他掏出手机,约了一人见面。

 

     “孩子,你想的太简单了,你不会成功的。”Stephen一脸复杂地看着他说道。

      Peter:“博士,我真的失去了太多人,我失去父母,失去Ben叔,又失去了Tony……等等,难道你已经看到这样做的结局了吗?”

      Stephen:“孩子,看来你一直都理解错了,我并没有看遍所有宇宙的结局,我看的只是一千四百万种可能性,当然平行宇宙也就代表着所有的可能性,但是不代表每一种都会发生。这个宇宙的我可以看遍所有可能的结局,别的宇宙的我自然也可以,不论如何我都会引导Tony去打那个响指。这件事留给我们的选择本就不多,现在我们赌赢了,你又何必去冒险?”

      Peter:“不,博士,如果我回到过去,对过去产生了影响,那我产生的每个影响,都会诞生一个新的平行宇宙分支,只要我阻止了他戴上手套……。”

      Stephen:“难道Tony就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不,Peter心里明白的,就算他回到过去替Tony打了响指,他也没有办法拯救这个时间线上的他了,这么做不过是创造了一个Tony没有死的平行世界罢了。

      Peter: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这是我的责任,如果不试一试,我一辈子都会后悔的。博士你也说了,无论在哪个宇宙,你都会引导他戴上无限手套,如果可以创造一个有他继续存在的世界,那也值得一试。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我该有多感激呢。”

      Stephen:“Peter,并不是每个世界的Tony都牺牲了。”

      Peter:“对,我明白,但是,他没有牺牲的世界,多半就没有我的存在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博士大概不会懂吧,我只是……不屈服于这样的命运,有我无他,有他无我的命运。Peter想。

      Stephen最终还是拗不过眼前这个固执又坚韧的孩子,决定帮他一把,其实他能帮的并不多,成败的关键在于蜘蛛侠自己。



作者嘟囔:本来是一发完的,分章是为了督促自己写。下一章开始穿越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952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